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3

陶遇|美麗的靈魂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實驗藝廊於1004日(三)至1025日(三)舉辦【陶遇~美麗的靈魂】;並於1004()上午10時整辦理開幕式,歡迎蒞臨指導!


 陶工藝與排灣族人的關係親密非凡,從日常生活到藝術呈現都可以看到陶的蹤跡,然生活環境的變遷讓族人逐漸喪失製陶的本能。九鳥陶燒工作室廖光亮老師與勞動部計畫合作,將製陶工藝及現代燒陶工具帶入部落,包括電窯、瓦斯窯及柴窯,透過實際的操作,將作品轉為產品,試圖延續並創造原住民族的陶工藝文化。在與部落互動期間,廖光亮老師發現雖然族人接觸製陶的時間不長,部落也缺少在地藝師帶動,然而學員所展現的藝術能量與天份著實令人驚艷。

策展人廖夏子表示,本次展覽由廖光亮老師與兩位學員胡依然、江俊祥進行聯展:胡依然國小畢業後即離開家鄉至城市做零工生活;江俊祥為重度身心障礙者,國小畢業後即因身體狀況長期失業。他們的作品保留著祖先對山林大自然崇敬友善的傳統信仰,透過手感表現原生與樸實況味。期待藉由這次展出將學員的優秀作品呈現給民眾觀賞,從陶藝發掘出他們美麗的靈魂,增進民眾對於原住民族文化的欣賞,並學習接納與尊重文化之多樣性。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