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3

婦稱兒遭綁架欲匯款|宜警機警阻詐騙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分局新民所警員尹立麟於1060930日擔服值班勤務時,於13時許見民眾方○○(女、59年次)一人,站在分局大門前神色慌張,尹員見狀遂立即上前關心,詢問過程時,見方女不斷接聽手機且神情恍恐緊張,且電話中不停有談論「借錢、匯款」等字語,尹員察覺有異,立即偕同所長詹雪雍安撫方女,並利用字卡提示方女該電話係詐騙電話,成功勸阻方女免遭不法詐騙。

經查方女係接獲隱藏號碼來電,稱其兒子(簡○○)遭歹徒綁架,對方語出恐嚇要求須馬上匯錢,否則將對其兒子不利。
方女驚慌,深怕兒子真的遭人擄走,歹徒電話中不斷要脅、恐嚇,意圖詐騙方女新台幣55,000元,方女在恐懼下獨自一人前往郵局試圖匯款,所長詹雪雍遂立即派遣尹員尾隨方女前往郵局,方女見警方出現,便詢問無摺存款單如何填寫,警方詢問方女其來電內容,確信為詐騙手法,並請方女立即撥打電話給其兒子,經聯繫確認其兒子安全無虞後,方女這才鬆了一口氣,得知該電話內容全是詐騙話術,並感謝警方適時協助,成功阻止積蓄被詐騙。

宜蘭分局提醒民眾,接獲未顯示號碼或顯示+來電應提高警覺,並謹守防詐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證」,配合警方共同打擊詐欺犯罪,如有疑似遭詐騙情形,立即撥打防詐騙諮詢專線165或撥打110報案查證,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宜蘭分局關心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