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1

原創培育‧原遠流長」系列講座|培育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人才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為落實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之立法目的及精神,提昇國內公私立大專院校師生對於傳智條例理論與實務之認知,輔仁大學獲原住民族委員會核定辦理「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人才培育計畫」,

今、明(2122)兩日在該校舒德樓四樓原住民族多功能文化展藝空間舉辦「原創培育‧原遠流長」系列講座,參加者多為法律相關學系的學生,顯現青年法律人才對於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議題的重視。

原民會經濟發展處王美蘋處長表示,傳智條例於96年底公布施行後,原民會歷經多年諮詢及試辦階段,於1043月份完成相關子法之制定公布,其立法精神係為促使大眾尊重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智慧,並賦予原住民族或部落傳統智慧創作專用權,其目的並非杜絕大眾運用原住民族之傳統智慧去加以創新研發應用,而是期待大眾在運用原住民族之傳統智慧創作時,應徵得原住民族之同意及授權使用。

原民會今(106)年度總計核定8所大學辦理「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人才培育計畫」系列講座、密集課程或學分課程,除了輔仁大學外,其他分別是國立東華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東吳大學、大葉大學,歡迎有興趣的學生隨時注意各校開課時間,並踴躍參與。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