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6

捕捉希望|攝影展陽大醫院揭開序幕(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癌症非絕症,但抗癌要成功,心理需求亦須重視」為助更多與癌奮戰的朋友建立情緒抒發管道,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癌症希望基金會及羅氏大藥廠特舉辦第六屆【捕捉希望】攝影展,期藉癌友、家屬及醫療團隊共23幅攝影作品的展出,鼓勵正在治療的病友抗癌不言棄!

陽大醫院院長羅世薰表示,陽大醫院除了長期以人為中心,深耕蘭陽地區的長期照護及偏遠弱勢醫療,也致力朝以擔任急重症醫療服務的醫學中心發展為目標,期提供永續及完善的醫療照護網絡。但在守護鄉親健康之餘,更期待透過「捕捉希望」攝影展這類兼具療癒及藝文活動的舉辦,能給予正在治療的病患醫療之外心靈上的支持,幫助他們治療過程能夠更加順利,而重獲健康。


乳癌病友用<照片>向自己與癌症對話
從初次罹癌、療程結束、回歸正常生活、復發到癌症四期,連續參加3屆從未間斷的乳癌病友-佳欣表示,拍照雖然並非自己最愛,但她卻憑藉著相機,如實地記錄一路以來的點點滴滴,無論是拍下當時因治療而掉光毛髮的光頭、療程結束的毛髮再生、或是當癌症再度來襲,家人無怨無悔的照顧,「照片」不僅成為她和自己的對話、好好活著的證明,他更用這幅以「Beautiful love」為題的母親背影,表達對家人的感謝與珍惜。

癌症非絕症!《捕捉希望》盼用攝影助更多癌友邁向康復興趣,能給患者動力和目標去追求人生美好的事物,正向態度也被證實可以有效延長癌症患者壽命,病患除有藥物需求外,心靈的寄託與感情的抒發亦相當重要,因此,期望藉由捕捉希望每張照片背後的故事,傳播正面能量給更多與癌症奮鬥的生命鬥士們。


癌症希望基金會蘇連瓔執行長指出,「捕捉希望不單只是一個比賽,它的意義在於生命的彼此鼓勵,我們除了希望將這樣的信心與力量繼續傳遞下去,讓更多病友及家屬可以從攝影作品當中,獲得持續對抗癌症的勇氣以外,當然更重要的是,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參賽者不計名次,每屆都帶著作品來告訴我們,他與癌症這一年的光陰故事,這才是捕捉希望持續舉辦的原因。」本次第六屆「捕捉希望」23幅得獎作品,自即日起在陽明醫院B1中庭廣場展出至1029日,誠摯邀請您蒞臨參觀,為癌友、家屬、醫療團隊加油打氣!

           捕捉希望|攝影展陽大醫院揭開序幕(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