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6

壯美的自然 2017/18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舉辦「壯美的自然-2017/18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簡稱:紙纖雙年展),主題訂為「壯美的自然ECO-Sublime」,展覽作品來自美國、英國、澳洲、法國、德國、瑞士、愛爾蘭、挪威、南韓等世界各國,今(6)日於該中心工藝設計館盛大開展展期至201839日止。

 「壯美的自然ECO-Sublime」可以用來表示恐怖卻又令人驚嘆的自然力量,不以美麗的風景作為表現,而是引出未來可能發生的生態災難或世界毀滅等情形,而這些情形全是人類親手造成的。此次參展作品皆使用「自然纖維」與「回收材料」進行創作,並希望能透過此次豐富的展覽內容,傳達重視環境與友善之理念,以期豐富與提升現今工藝、藝術與設計等領域之美感與視野。


 工藝中心陳泰松副主任表示,自工藝設計館2011年整修開館迄今已辦理過16場工藝設計大展,無論是呈現臺灣在地工藝技術的精湛,或是引進國際卓越工藝設計展品之相關展覽等,皆已成為工藝設計與國際交流之最佳示範。該展特別邀請法國紙藝協會(Chaine de Papier)將此屆雙年展移師至該中心辦理,並由國際間著名紙纖維藝術家Jan Fairbairn-Edwards擔任策展人並強調以參與「壯美的自然」的藝術家們不斷想出新的方式來傳遞這些21世紀獨有的隱憂與理想,表達壯麗的美、對於大自然的敬畏、以及對於人為災害的恐懼。


在多位優秀參展藝術家中,將特別邀請3位分別來自美國、澳洲與英國的藝術家來臺交流並辦理相關活動。亞歷山大.派特 (ALEXANDER Pat) 的裝置藝術作品《即便是星空》巧妙運用紙纖維表現沉重的石頭質感;馬修.海德(MATTHEW Heather) 的作品《聲景:流水、鳥語、紙張》中,呈現聲音的音頻與紙纖維的對話;最後,值得一提的是著名表演藝術家:格利斐.愛希麗 (GRIFFITH Ashleigh),她的作品《擁抱》(HELD)是一場非常令人期待表演藝術,擁抱的是紙纖維、紙漿、土地?此場史無前例的紙纖維藝術表演將於107日下午2點,於該中心設計館戶外廣場演出,敬請把握機會,錯過可惜。

「壯美的自然-2017/18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展出期間,將透過一連串的精采活動,讓民眾可以一窺紙纖維的萬花筒,感受工藝、藝術與自然如何壯美。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壯美的自然-2017/18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展覽日期:2017106日至201839
展覽時間:週二~週日及國定假日09:0017:00
展覽地點:工藝設計館
展覽訊息:https://goo.gl/RCD5gC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