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1

全台唯一假日補上課|中道維護學子受教權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今日(101日)為本次週末唯一的休假日,但宜蘭中道中學全體師生今早仍像平日一般照常到校上班上課,從清晨的整理校園、早自習到第一節課,同學們都自動自發、潛心學習,完全沒有休假日的懶散與放鬆。
由於91415日兩天學校採取「颱風整備假」的權宜措施,中道中學今天實施第一天的補假。對此,學生們普遍認為在本週日補課是很貼心的考量,因為再上兩天課又有中秋節放假,所以連續上課不會感到太疲累;更何況明後天學校舉行第一次段考,到校上課更能讓大家專心準備考試,釐清課業上的疑問。因此,同學們今天在校的心情反倒比平日更平靜且穩定。

中道中學校長張寬如說:「本校當初實施颱風整備假,是因應中央氣象局於該週二(九月12日)預測颱風會登陸宜蘭而召開行政會議共同評估決議的,因為必須兼顧到交通車等諸多因素,必須在學生離校(913日)前一天下午就必須決定,在決策時就已充分強調必須兼顧『學生安全』及『受教權益』,儘管颱風最後並未登陸,但兩天的颱風整備假仍然取得家長們的認同與諒解,同學們這兩天也多在家中自行溫習功課。」

張校長也表示,「颱風整備假」的另一天補課日訂於1230日實施,也是考量學生假期安排的便利性與學習效果;中道中學非常重視學生的受教權利與學習成效,但學生安全與災難應變則是必須未雨綢繆、果斷決定,希望社會各界可以體諒此類決策的困難性。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