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7

光復國小參訪民族派出所|體驗1日「小小波麗士」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1061121日下午13時至15時,由光復國小老師帶著國小二年級學生參訪民族派出所,大多數小朋友都是第1次來到警察局,難掩興奮與緊張,警察阿姨見小朋友有些緊張,於是先採問答方式發送小禮物,小朋友紛紛舉手喊「選我!選我!」,現場氣氛頓時熱絡起來,開始進行下午的參訪活動。

參訪現場首先由警察叔叔宣導交通安全,教導小朋友過馬路不要奔跑,要注意左右來車,並回家告知爺爺奶奶過馬路遵守「停、看、轉、揮、動」5步驟,才可確保行的快樂又平安。接下來,由警察阿姨宣導毒品危害防制,透過圖片來教導小朋友如何簡單分辨毒品,對於陌生人給的糖果要說「不」;再來由分局家防官宣導婦幼安全,教導小朋友性騷擾防治及遠離家暴知識,學會如何保護自己;
 
接下來由分局教官展示警用執勤裝備,藉由一問一答的方式,讓小朋友們對於警用裝備更為了解,現場有防彈衣、防彈頭盔、警用手槍和長槍,讓每位小朋友都看得目不轉睛、躍躍欲試,直呼「好酷喔!!」於參訪最後,讓每位小朋友拿著長槍,擺出最帥氣的Pose與警察姐姐合照,體驗一日「小小波麗士」,讓平日嚴肅的辦公廳舍頓時充滿著興奮、歡愉的談笑聲。

經過一下午的教學後,小朋友對警察工作有了更多的認識,也學習到許多自我保護的安全知識,臨走前大喊「謝謝警察叔叔、阿姨!」懷抱著美好記憶,結束此次參訪行程。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