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2

環保創意 低碳家園|羅東106年「環保變變變」競賽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羅東鎮公所為宣導資源回收及相關環保議題,於1122晚間5點假羅東鎮展演廳舉辦「環保變變變」競賽活動,由參賽隊伍發揮創意及巧思,利用環保回收材料結合藝術與人文演出短劇,並將相關環保議題深入淺出的呈現給大家一起重現環保地球。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大家重新認識身邊的資源回收物,並賦予它們新生命,進而達到不浪費資源、大家動手做環保的好習慣,以永續環保理念,建立美麗地球的風貌。

本次活動計有24隊報名,分為特教、幼兒園、國小低、中、高年級、國中、高中、社會等8組競賽,約500名表演者參與,短劇主題包括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節能減碳、清淨家園、病媒蚊防治、愛護地球等相關環保議題,並由評審擇優選出最具創意獎項。

其中特教班共計公正國小、北成國小及羅東國中等3所學校報名,以老鷹捉小雞、海洋奇遇記及西遊記的主題,將資源回收、環境污染等等環保議題融入劇情中,演出的道具則是利用學校現有資源回收物來製作,不僅寓教於樂,也讓小朋友從排練當中加深環保觀念,並期許藉由戲劇呈現,能有效傳達,並將環保觀念深植大家平日生活習慣中。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