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6

原民會於11月25日及26日舉辦社會福利政策與實務研討會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於1125日及26日在國立臺灣大學物理學系R204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辦「原住民族社會福利政策與實務研討會」,近幾年來原住民族社會福利與社會政策逐漸被重視,原民會為回應並落實原住民族基本法積極辦理原住民族社會福利事項,建構完善社會安全體系,

特在今年度重啟研討會,藉此喚起各界對原住民族社會福利議題的關注與瞭解,開啓原住民社會福利新里程。

本次研討會聚焦於原住民族福利權、健康權及工作權等面項,邀請多位經驗豐富的實務工作者擔任發表人,在福利權主題談論「嗨,孩子我是文化,你認識我嗎」、「長者安樂生活的社區網絡」及「原住民族部落工作與志願服務」,而健康權則談論「政府問責性與原住民族長期照顧的發展」、「原住民族傳統健康文化的智慧」、「原鄉照護臺東經驗談」及「原鄉長照2.0推動,是福利?是挑戰」,另在工作權探討「原鄉地區原住民就業現況與變化」、「以優勢觀點探討都市原住民族就業議題」及「月桃編織的跨界創新聽月桃唱土地的歌喚回漂浪百年的祖靈」等,發表的內容多元精彩讓在場參與的實務工作者、學術單位及社福機構皆獲益良多。


又為汲取他國社會福利服務經驗,特別邀請到2位同屬南島語族的紐西蘭及斐濟專家學者Dr. Peter MatairaElenoa Vakabunoya Nimacere,發表專題演講,分享原住民族社會工作及原住民族觀光與就業的發展經驗,提供跨國案例及思維。

整場研討會,不僅促進民間團體、政府部門及學術單位間的對話交流與凝聚共識外,更激盪出創新福利思維,堆疊原住民族社會福利與社會工作知識,並期盼強化連結社會各界資源,推動並擴展原住民族福利服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