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6

文字漂流 詩意匯聚|2017詩的蓓蕾獎/臺灣詩人流浪計畫頒獎典禮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主辦2017「詩的蓓蕾獎」及「臺灣詩人流浪計畫」,於1125(周六)下午假齊東詩舍舉行第四屆頒獎典禮。本屆評審委員陳芳明、楊澤、沈花末、紫鵑、崔舜華、吳懷晨等人均蒞臨出席,讓初冬的齊東詩舍詩興盈滿,熱鬧不已。

眾多優秀作品中「2017詩的蓓蕾獎」由蔡翔任獲得,受過哲學訓練的學術背景,使他的詩作帶有不同於一般寫作者的知性與深度,故得以在眾多來稿作品脫穎而出。評審委員楊澤表示蔡翔任是長期蟄居在詩裡的新人,期許他能透過寫詩讓精神富有,活到老寫到老;「2017臺灣詩人流浪計畫」得獎者田煥均將前往蒙古草原,探訪蒙古族牧民以及他們的傳統文化,並深入到穴居地下通道的貧民,挖掘現代蒙古族的眾生相。另一位得獎者簡美玲(筆名簡玲)50歲才開始寫詩,透過寫詩鼓起勇氣,將造訪克羅埃西亞以及義大利東北部鄰近古城,沿著亞德里亞海思索其與故鄉的差異與連結。

評審認為,今年度徵獎吸引了更多優秀詩人,來稿詩作水準比起往年更加令人驚豔,裡頭有專注在臉書等社群網站發表的新面孔,亦有許多身經百戰的詩壇好手來稿。整體而言,無論是詩作文字成熟,或是流浪計畫的創意,都更勝以往。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鄧美容副司長致詞表示,「詩的蓓蕾獎」及「臺灣詩人流浪計畫」以未曾出版的新生代詩人為徵稿對象,已連續辦理四年,共選出11位新秀詩人,為詩壇注入一股新生力量,評審委員的支持與熱心指導、參賽者的積極參與,以及詩文愛好者的支持關注,使這兩個獎顯得珍貴與重要。評審委員都期許在詩的蓓蕾獎及臺灣詩人流浪計畫鼓勵之下,詩壇生力軍能更加茁壯,詩人能從在地走進世界,拓展見聞,尋求自我突破跟創作靈感,並在臺灣思維下擁抱世界,成為在世界發光的珍珠。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