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5

原民會於11月25日盛大舉辦原曙獎得主暨|社工績優人員及團體表揚典禮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公開表揚對於原住民族社會福利、健康醫療、教育文化語言、經濟發展、環境科技及公共事務領域有卓越貢獻之人士及團體,今(25)日上午10時假國立臺灣大學物理學系R204國際會議廳舉辦「原曙獎暨原住民族社會工作績優人員及團體表揚典禮」。

原曙獎象徵:「在各領域長期對促進原住民族社會發展卓有貢獻的團體與人士的奉獻精神,有如一道曙光,旭日東昇溫煦紅光,漸漸綻放萬丈光芒,衝破烏雲撒向大地,為原住民族社會帶來光明與希望;受獎人的芬芳事蹟如曙光耀眼溫馨,擁抱熱情與生命活力,孕育榮耀生命雋永如新」。


其中,在原曙獎榮獲終身貢獻獎的劉一峰神父,25歲自法國飄洋過海到台灣傳教,終其一生於原住民族地區花蓮縣玉里鎮默默行善至今51年,是玉里鎮民眾心中的「神父爸爸」,近年更積極籌建老化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安德怡峰園」,期盼未來能安置4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讓部落年長院生有個永遠的家。

表揚典禮由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親臨並頒發,「第13屆原曙獎促進原住民社會發展有功團體暨人士」獎座,共有14名有功人士及5個有功團體獲此殊榮;另「原住民族社會工作人員」與「106年度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評鑑績優單位」,分別有20名原住民社工人員及12個單位獲得表揚。
 
以感謝並表彰其在臺灣各個角落為原住民族事務犧牲奉獻的志業。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本次的表揚意義非凡、彌足珍貴,獲選受表揚足為楷模的有功團體與人士,將帶給原住民社會深遠且正面的影響,且期望如同本次活動視覺圖案同心圓的意象,一生奉獻、涓滴發揮互助精神。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