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1

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系列|獨特序曲-薩克斯風伴「扮仙」(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將於今(11/01)日上午1030分開幕,在開幕前,由全世界知名的法國涅瓦薩克斯風四重奏為蘭陽戲劇團伴奏歌仔戲「扮仙祈福」戲碼暖場演出,為中西方音樂文化交流合作擦出最美好的火花。

薩克斯風的演奏在台灣已蔚成風氣,台灣也是國際重要的薩克斯風製造王國,而宜蘭縣是歌仔戲的原鄉。於1992 年成立的蘭陽戲劇團,是國內唯一具公立屬性的歌仔戲劇團,成立至今,傳承北管戲、本地歌仔、傳統歌仔戲及創新歌仔戲,足跡遍及國際,將傳統歌仔戲藝術推展至海外各地,成為海外僑胞矚目的台灣文化藝術典型代表。今年邀請全世界知名的法國涅瓦四重奏樂團,前所未見的,歌仔戲與薩克斯風「扮仙祈福」共同演出,不僅將文化創新與發揚,且讓傳統藝術更具國際視野。


音樂節藝術總監李建興表示,國際音樂節不只是音樂分享,更重要的是文化交流與創新,去年雙鋼琴伴奏歌仔戲,今年邀請法國涅瓦薩克斯風四重奏和歌仔戲合作,無非是希望在歌仔戲的原鄉宜蘭,能為歌仔戲增添更多元的展演呈現,而這樣傳統與現代的對話、東方和西方交流表演形式,未來將持續在「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呈現在大家眼前。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市政團隊致力藝術、文化交流、積極推動城市外交,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已邁入第三年,透過「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讓宜蘭市走向世界村,包括重啟與美國姊妹市-馬德拉市和黎霧市的互訪、拜訪菲律賓文化部、韓國國際青商會聯誼、促成蘭陽女中與美國北谷高中締結姊妹校等,日本鹿兒島縣指宿市、熊本縣菊池市也相繼來訪,宜蘭市已具備宏野的世界觀。今年音樂節同樣邀請多國傑出的音樂家與台灣團隊四季文化創意舞蹈團、羅東高中音樂班樂團、蘭陽舞蹈團、五十蘭愛樂合唱團共同演出,用音符成為跨國際的共同語言,歡迎所有的朋友一起來享受音樂帶來的幸福樂章。
 
                      2017 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 開幕(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