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3

2017全民終身學習論壇|學習型城市的前瞻與深耕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促進終身學習的發展,並開創學習型城市的新未來,教育部於113日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辦理「2017全民終身學習論壇」,以「學習型城市的前瞻與深耕」為主題,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與對談,以洞悉學習型城市的發展趨勢,並透過各地方政府及計畫團隊推動經驗的分享,達成相互觀摩學習之效,期望激盪出更多適合我國學習型城市發展之策略與模式。

教育部蔡清華政務次長表示,為拓展多元終身學習管道,促進終身學習體系的建立,教育部自104年起結合地方政府逐步推動學習型城市計畫,鼓勵地方政府以各地方發展特色為基礎,回應在地民眾學習需求,整合地方終身學習資源,與在地大學合作,聯繫及發展公私部門夥伴關係,增進學習機會與風氣,建構學習型城市。蔡政務次長並感謝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規劃承辦本次論壇,希望透過本次論壇的辦理,了解學習型城市的在地連結與永續發展,激發學習型城市推動之新概念、新思維,以朝向「學習型社會、學習型臺灣」的目標邁進。


本次論壇共分成4個主題,首先邀請大學校長探討大學社會責任與學習型城市的發展。其次,有關學習型城市的創新,從高齡化社會與生活健康產業的現況,與人力資源發展的角度,認識學習型城市的功能與趨勢,描繪學習型城市的嶄新觀點。再者,探討學習型城市的在地連結與永續發展,討論在地的獨特性與差異性,發展學習型城市的深耕模式。最後,邀請學習型城市的10個續辦縣市政府及其計畫團隊,分享學習型城市的實踐經驗與推展歷程,並於論壇中頒發「學習型城市感謝狀」,感謝臺北市、臺中市、高雄市、基隆市、宜蘭縣、新竹縣、彰化縣、南投縣、嘉義縣、臺東縣等10個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參與學習型城市之試辦推動,藉由經驗與成果的累積,使臺灣逐步邁入終身學習社會。

本次論壇同時舉辦106年度「中央政府推動建立員工學習制度獎勵」頒獎典禮,由教育部蔡清華政務次長頒獎表揚積極推動建立員工學習制度、鼓勵員工參與學習的7個績優單位,包括高雄醫學大學、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獲得特優獎,淡江大學、文藻學校財團法人文藻外語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臺中榮民總醫院同獲優等獎。

終身學習是人類處於現代社會中不可或缺的一種生活態度,學習型城市的建構是一條長久的道路,需由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透過政策支持、資源整合與提供,不斷推進全民學習、主動學習、組織學習,型塑終身學習文化,進而促進城市改變,創造城市新價值。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