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3

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系列|用音符跨越國際傳遞愛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於活動期間辦理下鄉入校演奏活動,今(11/3)日上午來到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陽仁愛之家,由連續3年贏得「津輕三味線全國大賽」頂峰A級比賽頭等榮耀、曾在「秋田民謠全國大會」中獲得冠軍殊榮的日本三絃小田島流悠揚的琴聲;

以及透過朱麗葉.卡琳娜曼妙的舞姿和吉他音樂結合的阿根廷泰萊斯曼二重奏,與長者歡度一個心情愉悅的下午。

蘭陽仁愛之家於 1962 年創辦,本為基督教創設之「仁愛救濟院」,1967年由星雲大師接辦,1976 年更名為「蘭陽仁愛之家」,服務容為長者安養、長期照護、產學合作、社區服務等,是社會公益的重要機構。今日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下鄉演奏活動來到這一站,無非是讓長者能有更多的關懷,不僅是身體照護,同時也溫暖心靈的滋養。


阿根廷泰萊斯曼二重奏由舞蹈家朱麗葉卡琳娜和吉他演奏家克里斯托弗.蓋伊所組成,曾造訪土耳其、亞美尼亞、摩洛哥、匈牙利、黑山、瑞士和古巴並經常與不同國度的音樂家同台演出;其演奏包括世界音樂、爵士樂和古典音樂等多元風格。透過美妙舞姿和吉他音樂結合,展現阿根廷文化的豐富性和多樣性,展現與純音樂團體不一樣的演出風貌。日本三絃小田島流主要是演奏日本的三味線弦樂器,他們連續16年受邀日本青森縣當地最具歴史的電視節目「久保田民謡全國巡演」中擔任主要的伴奏,今日,動人的琴聲讓聽者宛如身處小橋流水、漫天櫻花的情境之中。


市長江聰淵表示,舉辦丟丟銅蘭城音樂節三年來,我們走訪了啟智中心、安養中心、醫院,希望把音樂和歡笑帶到每個角落,也鼓勵音樂家走出表演廳,走入群眾生活,這樣的表演形式已獲得很大的迴響,許多團體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可以和來自海內外的演出團體進行交流,這份透過音符傳遞牽起的國際情緣,已經為宜蘭開創更寬廣的國際空間;同時也抛磚引玉,呼籲更多團體加入關懷周遭老人行動,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溫馨與關懷。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