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4

2017花東原創生活節|看不見的時間 花東藝文跨域結合,醞釀獨特原創精神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2017花東原創生活節」系列活動,將於114日(六)至12日於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熱鬧登場。

花東原創生活節」邁入第三年,已累積上百位花東原創藝術家的參與與創作。今年將串連藝術家、表演工作者、工藝師及花蓮文化創意園區店家等一同參與,並以「看不見的時間」作為策展主題,來思考花東的生活樣貌-花東的人順應著大自然的節奏,發展出一套在地的生活哲學,與自然共存的關係與律動延續至今。很多時候為了守護自然環境和延續傳統文化而努力,而這樣的忙碌不是一般人所能看見。

於此,我們特別邀請了14位藝術家,將花東生活中「看不見的時間」用繪畫、雕塑、裝置及錄像來呈現;同時也邀集花蓮及臺東地區共12組的工藝師,分別以深具地方特色的「編織」及「釀造」為子題,呈現花東的實用美學與生活風格。

另外,花東的音樂歌手創作能量驚人,今年特別邀請到多位花東地區的歌手參與,包括今年才獲金曲獎年度專輯大獎的桑布伊、囊括金曲獎三項大獎的以莉·高露、金曲歌手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及巴賴,曾入圍金曲獎的知名客家青年歌手黃瑋傑,以及臺灣第一支原住民A Cappella(無伴奏合唱)樂團——歐開合唱團等。而久未獻唱的陳建年,也將以<台東好歌隊>團隊來共襄盛舉。

生活節的活動還包含原創生活市集和原創手作坊,邀請民眾一同體驗花東工藝的多種樣貌。並精心規劃「原創生活講堂」,邀請多位名師一同探討花東節慶、生活、觀光、藝術、工藝及音樂,讓藝術不只是節慶,還能透過更多的花東居民互動和參與,創造一個地方文化復興的契機。

2017花東原創生活節」豐富的活動內容,要把花蓮和臺東獨特的人文精神介紹給住在花東和來花東旅遊的所有人。11/411/12花東原創生活節於花蓮文創園區展開,邀請大家一起來感受花東最引以為傲的原創實力。

 2017花東原創生活節活動介紹】

11/4-12 9棟展覽館 

11:00-21:00藝術跨域創作_看不見的時間

11:00-21:00原創生活風格_編織&釀造 我們的家

11/4-511-12綠茵廣場、中央廣場 

19:30-21:30 原創生活音樂會_編舞台 vs. 釀舞台 燒聲play

16:00-21:30 原創生活市集_手的韻律

11/5 中央廣場 

13:00-15:30 原創手作坊_編織&釀造 時間 

11/11-1210 恆好 

13:00-18:30原創生活講堂_看不見的存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