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7

2017不倒騎士‧騎出生命|國際單車環台圓夢之旅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政府為鼓勵罹癌的朋友勇敢地走出戶外,結合羅東聖安宮共同響應台灣抗癌協會「不倒騎士‧騎出生命」單車環台圓夢之旅活動,於(106)年116日(星期一)上午9時假羅東文化工場之文化客廳,辦理挑戰生命成功系列活動,

會中邀請癌友分享抗癌經歷以『用生命影響生命』為號召,縣內癌症病友團體也熱情響應一同陪騎,讓抗癌勇士們感受到蘭陽鄉親的溫暖與熱情。

該協會自民國100年開始,每年透過親身的實際行動驗證對抗癌症病魔的正確方法,另讓社會大眾透過陪騎的方式,從中學習如何陪伴癌症朋友與家庭順利共同走過抗癌之路。本活動已連續第7~首站抵達宜蘭縣,此次,單車環台活動由國內與海外的抗癌勇士及家屬共80位成員,以及各地公益勇士陪騎,自115日起至1114日止,預計以10天的時間完成1,100公里的單車環台挑戰,115日從台北國父紀念館出發,首站抵達宜蘭縣。

衛生局劉建廷局長表示:癌症自民國71年起,至今已連續35年蟬聯國人死亡原因排名的第1位,且506秒就有1人被診斷癌症,但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錯失治療黃金時間,早期癌症個案的5年存活率皆可達7成以上,因此,提醒民眾務必定期接受癌症篩檢,以期早期發現異常、早期接受治療,為照護縣民的健康,
衛生局積極整合轄區醫療院所及衛生所提供免費的五癌篩檢(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及胃癌)服務與健康諮詢。相關癌症諮詢服務請洽12鄉鎮(市)衛生所或本局企劃科(聯絡電話:935-2722)。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