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7

加入單項協會預報名專區|即日起移至體育署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針對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在106114日召開臨時會員大會決議關閉民眾申請加入特定體育團體會員報名專區,教育部體育署表示遺憾外,也宣布自即日起,該預報名專區移至體育署網站(http://www.sa.gov.tw),民眾一樣可以上網預報名申請加入喜愛的運動協會。

體育署表示,補助中華體總設置預報名專區,是出於美意及善意,主要是希望協助各協會在籌辦改選相關事務包括研修組織章程、函報主管機關許可、受理及審理新會員加入,還有召開會員大會(2)等眾多作業時,能分擔其受理新會員申請入會的工作及縮短行政作業時程。
 
對於中華體總在其臨時會員大會上有人對該專區提出的質疑,體育署進一步表示,該署知道受理會員申請加入是各單項協會的權責,設定預報名截止日期及不事前提供民眾申請資料則是基於公平性及避免人頭會員爭議等考量,而修正後國體法也已規定開放民眾參與,透過該專區的申請資料僅係代收轉送的做法,尚無適法性問題,截止報名後資料仍將逐一送交各協會審理,體育署期許各協會能了解該署的用心與用意。

體育署再次強調,全民參與體育運動的時代已經來臨,體育署網站將接續提供民眾預報名管道,歡迎各協會、地方體育會、公司企業及學校等,透過連結該署首頁報名網頁,一起揪團加入協會及體育改革行列,11月起每週三也將賡續公布最新報名人數以昭公信,呼籲全民踴躍加入,共同參與我國體育事務發展,一起改變台灣的體育環境,為我國的體育運動發展齊力共創新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