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3

2017影像興樂園「紀錄片學堂」|成果放映會邀你共賞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以「全民玩影像」為概念出發的「2017 影像興樂園 HSINema」舉辦了主題影展、專題講座、攝影課程及紀錄片工作坊等活動,其中「紀錄片學堂」的學員,在歷經三個月的實作指導下,完成了《再次安打》、《歪仔歪的天光》等10部作品,本周日(1126)下午13:30將於「中興文創園區興客堂」舉辦成果放映及座談,歡迎大家一同來交流「玩」影像的歷程!

宜蘭縣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中興文化創意園區以「宜蘭興自造」為品牌核心,強調人人實踐的體驗精神,鼓勵每個人參與共創日常美好,透過「影像興樂園」相關子計畫的執行,期待能將生活息息相關的電影轉為媒介,以觀賞、創作及育成方式推廣影像美學,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此外,文化局更期待能讓「觀影」融入縣民的日常生活中。

紀錄片學堂」邀請了六位講師於8月至11月,以基礎攝影、從紀錄片看世界、剪輯實務等主題,講授帶領了十堂紮實的課程,並由洪淳修、吳耀東、黃琇怡三位導演,從田野調查、訪談、至取材方向與影片內容呈現等,分組帶領學員完成紀錄片作品。

而此次共有27位來自縣內外的民眾報名參與課程,絕大部份都沒有影像拍攝剪輯經驗,學員從無到有,利用工作、上課之餘,以自身經歷、生活中接觸的人事物為主軸,拍攝題材囊括宜蘭國寶級文學家黃春明、傳統民俗活動頭城搶孤、礁溪在地信仰中心十一股山福德廟,亦涵蓋由社區人物出發的宜蘭市白英棒球團成員林保三、獨居長者雪娥班長,以及既是鐘錶店老闆亦是歌唱班老師的壯圍人陳信義;更有作品記錄了異鄉遊子對於家庭或人生無常的感觸、主張獨立建國的自由台灣黨組織部主任李嘉宇、漁工的船下生活,題材豐富多元、令人十分驚豔。
 
而對每位學員來說,完成一部完整的紀錄片,所花費的時間和心力難以估量,相信這10部作品皆能以真誠而樸實的影像引起觸動及共鳴。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本周日(1126)下午13:30至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興客堂欣賞,詳情可上影像興樂園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HSINema/)。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