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3

蛻變向前|再現舊城光榮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人生的劇本早就寫好,只是不能偷看!」但不管在什麼位置,扮演什麼角色,聰淵一本初衷,服務的心從未改變。我曾講過「團結民進黨,懇請陳金德返鄉參選宜蘭縣長。」如今,我的老頭家陳金德在故鄉的召喚回到宜蘭,勇於任事,積極負責,就算面對爭議,也堅持依法行政,站在人民立場,不計毀譽,所求的就是想為故鄉來做事、來解決問題,我相信陳金德是最適當的縣長人選。

「重信守諾」是政治人物的基本要求,也是聰淵為人處事的原則;我講過只要「陳金德回來,我就退選」,聰淵無條件支持陳金德先生參選縣長;宜蘭是進步城市,宜蘭人純樸、熱情、溫暖而正義,勇於反抗、敢於挑戰,這是宜蘭特質,擔任市長三年來,聰淵感受到市民的包容與照顧,除了感謝,更是感動。

聰淵向鄉親報告,我決定爭取市長連任,爭取民進黨提名;經過市政三年歷練,聰淵累積了行政經驗,透過城市交流,視野也更具宏觀;今年五月,聰淵有機會前進美國職棒大聯盟開球,揮舞著國旗那一瞬間,淚水在眼眶裡打轉,這過程是多麼艱鉅與困難,要克服多少阻礙;這一段過程,是很珍貴的經驗,對我也有很大的成長,讓聰淵堅信只要做事有決心、有信念、有毅力、有方法,沒有什麼是不能完成的。


宜蘭市已在蛻變向前,聰淵兢兢業業、戮力市政,積極回應市民需求,這幾年來收回救國團公益公用、開放志清堂為市民活動中心;修復舊宜蘭縣議會建立宜蘭人故事館,整備好基礎建設爭取中央補助,以啟動船騎、市民之森計畫;中山公園護城河親水綠廊帶也重現光明;也改善了許多人本空間,例如宜興路、宜中、蘭女人本路廊及騎樓整平,闢建四座市民農園等。還有,率全縣政府部門之先創立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也透過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的舉辦,讓宜蘭市走向世界村,包括重啟與美國姊妹市-馬德拉市和黎霧市的互訪、拜訪菲律賓文化部、韓國國際青商會聯誼、促成蘭陽女中與美國北谷高中締結姊妹校等,日本鹿兒島縣指宿市、熊本縣菊池市也相繼來訪,讓宜蘭市具有國際觀。這些都是市政團隊與市民共同參與,努力打拼的成果。

改變的腳步已經啟動,眼前這些都是為了建設美好家鄉而要打下的基礎,聰淵非常榮幸能有這樣的機會,和市政團隊及鄉親朋友們一起努力,這段過程讓我學習到很多,也讓我更有信心及毅力要來實踐讓找回大房光榮的承諾。誠摯地邀請大家和我一起,繼續前進,再現宜蘭舊城風采與光榮。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