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4

餘裕空間新生命|特色學校創生機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國教署為因應少子女化趨勢,符應各界對於學校轉型之期待,積極推動國民中小學校園空間活化及發展特色學校計畫,今(24)日特於桃園市平鎮區宋屋國民小學,舉辦「國民中小學校園餘裕空間活化論壇暨公立國民中小學發展特色學校說明會」,希望藉由專家學者與學校的對話,激發更多學校轉型之思考,鼓勵各校投入發展特色學校的行列。


此次特別邀請葉于正助理教授發表校園餘裕空間的現況揭開活動序幕,闡述閒置校舍與餘裕空間活化之推動現況與未來藍圖,並以優質案例分享之方式,展現校園餘裕空間多元活化風貌具體成效。另外,邀請高雄市鹽埕區忠孝國小分享如何融入傳統布藝文創以建構學校特色本位課程及結合地方行銷推廣,成功兼顧了學生優質學習及在地文史傳承,促使學校成功轉型,忠孝國小也在今(106)年度榮獲特色學校特優及教學卓越金質獎雙項殊榮。忠孝國小認為,傳統布藝乘載著地方文化歷史的價值,透過特色學校的發展,讓學校課程與地方特色結合,重新賦予傳統產業新的意義,學校課程活動帶領學生走進了社區,也讓社區融入了校園,達到共存共榮的永續目標。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自96年來本署持續推動特色學校計畫,成果豐碩,從北到南,由都市、偏鄉到離島,產生了不少精緻優質的特色學園,特色學校的營造除了讓學生能了解自己家鄉歷史文化之外,也培養孩子在地公民之責任,更提升了學生的學習動機與效能。

此次論壇暨說明會,期盼能夠結合政府機關、社會企業及民間團體的力量,加深學校、地方政府之間的互動交流,提升校園空間活化再利用之創意想法與專業知能,並鼓勵學校持續深化特色意涵,創造國民中小學教育新亮點。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