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5

境外臺校返臺就學歡迎會|促進國內大學與臺校交流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傳達政府關懷境外臺商子女及加強與境外臺校間夥伴關係,由教育部指導、越南胡志明市臺灣學校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主辦「境外臺校返臺就學學生歡迎會」,於本(106)年114日上午在國北教大揭開序幕,

共有來自大陸東莞、上海、華東、越南胡志明市、印尼雅加達、印尼泗水、馬來西亞吉隆坡、馬來西亞檳城等8所境外臺校近80位在學學生或畢業校友報名參加,另有來自總統府新南向辦公室陳郁仁教育副參事、海基會文教處劉克鑫處長、陸委會文教處劉嘉恆專門委員、僑委會僑生處陳右菁科長、海外聯招會李信副總幹事、大專校院等代表及境外臺校校長、師長共77位貴賓應邀出席,教育部由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邱玉蟾教育參事代表出席。

教育部表示,臺商雖然在海外經商,但非常重視子女教育,家長及學生選擇返臺就學,主要考量國內有優良的教育環境與資源,與國內教育接軌,也深具「根留臺灣」的重要意義。目前在境外臺校的董事長、校長、老師們的共同努力下,8所境外臺校學生數於106學年度已將近8,000人,105學年度高中畢業生約有548人,並有超過7成學生返臺就學,顯示境外臺校已經受家長的肯定。此外,臺商的孩子們兼具跨文化及語言優勢,因而為國家儲備國際人才,教育部期望能透過教育的力量培育人才,使其成為臺商及政府有力的後盾,再者,各大學有來自海外及境外地區的學生,本次活動實有助於大學院校與臺校間相互瞭解與交流,加強大學校院與8所境外臺校的聯結,進而提供師資、課程、教學與校務等資源,積極爭取境外臺校學生返臺升讀大專院校,共同培育我國優秀人才。

當天活動現場安排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扯鈴隊的精彩表演,並撥放「愛在臺校微電影」、進行「世界咖啡館」主題探討、交流分享及參訪總統府、國史館等聯誼活動,加強校友間彼此橫向聯繫之外,充份表達政府對臺商子女關懷照顧的心意。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