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8

環保局藉由拍攝海洋垃圾影像紀錄片|呼籲民眾重視環境議題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28 日在宜蘭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海洋垃圾影像紀錄片發表記者會,為關懷海洋議題,宜蘭環保局邀請三位同樣關注社會與環保的導演:鄭文堂、段佩瑤、蔡佩玲共同拍攝「海洋垃圾」影像紀錄,從宜蘭冬山河出海口到蘭陽平原之母蘭陽溪,探究垃圾來源。
影片以空拍加上訪問在地居民,廣角且貼近的角度去拍攝,呈現海洋垃圾是如何出現並且影響著環境。影片中聚焦住在宜蘭海邊的居民、漁民,透過他們的生活看見真實潛在的重大問題,這些垃圾漂流到海裡,再隨著浪打上沙灘,打不起來的就埋在海底,原來大部分飄流的垃圾都是從陸上流浪往海去。

陳代理縣長金德表示,希望藉這部紀錄片讓觀眾感受到,每個人享受著便利的同時, 不自覺的習慣都會造成環境的嚴重負擔,而且是難以回復的,希望透過影像能讓大眾有所省思,進而改變。漂在海上的垃圾,你我都有責任。
 
從個人到企業每個人都能舉手之勞, 不再依賴一次性的產品使用,回收不是萬靈丹,減量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還給冬山河原有的美麗,也還給海洋一片純淨。

除此之外,影片未來將提供本縣學校作為環境教育教材,並開放機關、團體索取推廣環境教育。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