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8

青年署U-start計畫|成功孵育校園耀眼新創星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提供青年創業實驗培育場域與育成協助,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結合大專校院育成能量,培育青年創業團隊,協助創業實踐。從98年推動迄今邁入第九年,培育出不同領域的優秀團隊,例如活動通Accupass、派趣行動整合、相信典子、印花樂、視數據PicSee、走著瞧Gogolook、元盛生醫、歐酷網路CHOCO TV、先進醫資等新創公司,都是來自U-Start計畫。

這兩年團隊經過一番努力已經躍上國際舞臺。105年績優團隊透視數據有限公司(PicSee皮克看見),是一個可以自訂社群網站上分享連結預覽圖片、並完全支援各大社交網站,如FacebookGoogleTwitterLINE等,幫助社群經營者找到最佳行銷方式,全球點擊已超過15億;105年創業團隊「FavourUp」選擇在英國發展,獲得英國國家創業競賽(Santander University Entrepreneurship Award)前十名,為英國各時裝品牌與新銳設計師開發管理商品的網路平臺,並讓他們可以蒐集消費者的使用經驗,大幅節省品牌與設計師管理商品的時間與成本。


106年團隊國立成功大學「Blink Brake」,有鑑於騎乘自行車造成的死傷人數逐年攀升,設計具有防呆設計的防鎖死煞車系統,已申請臺灣、中國、日本和國際PCT專利,並獲許多國際大奬,如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金牌獎、日本東京國際發明展金牌獎、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獎、中國海峽兩岸職工創新成果展金牌獎、IBDC全球自行車設計比賽零件組冠軍、IF設計新秀獎等。

其中亦有回鄉創業的青年,期望創業的同時深耕在地發展。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藍色海洋的傳說」團隊,團隊成員皆為土生土長的澎湖人,是一群熱愛攝影、海洋運動及保育相關工作的團隊,為澎湖這塊土地透過攝影記錄方式導入海洋文化倡導的元素,並結合旅行方式來行銷此理念,期待讓大家看到澎湖的美,有效傳達保育的意識,提供行銷意象、創新客製化攝影素材,以高品質的攝影作品記錄豐富的海洋生態。


另一隊為青農創業,國立聯合大學「蛋生奇蹟」團隊,創辦人為蛋農第二代,在自家牧場觀察到「科技化平飼技術」商機,建構網路平臺連接蛋農與消費者,避免蛋農被中盤商剝削,保護消費者安心吃蛋,創造雙贏,找到創新創業立基點,團隊更獲得第十二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社會企業組」冠軍。

為瞭解近兩年學校育成單位與創業團隊計畫執行情形,青年署安排創投與服務業、文創業、製造業產官學代表擔任訪視委員,走訪105年績優團隊及今(106)年剛獲補助的團隊共計102組,透過創業現場瞭解團隊目前執行現況,也給予學校育成單位及創業青年引航建議,降低團隊迷航可能,提高新創團隊存續率。
期許今年的U-start創造出更多亮眼的新創星。
更多訊息請見U-start官網http://ustart.yda.gov.tw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