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9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於|冬山鄉公所辦理新植油茶栽培技術講習會(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近年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食用油愈受到重視,苦茶油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茶多酚、葉綠素、甘素、維生素AE、不飽和脂肪酸等,是最符合人體細胞營養比例的一種食用油,因此在地生產的苦茶油在市場需求上逐漸增加,價格也隨著上漲,油茶樹已變身為高經濟產值的作物。

冬山鄉農業經營主要以小農為主,雖油茶產業鍊尚未建立完全,但為鼓勵鄉內農民踴躍參與,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於1061129日假冬山鄉公所三樓第3會議室辦理「106年度新植油茶栽培技術講習會」,加強輔導在地農民的新植栽培及病蟲害防治技術,期能拓展縣內油茶的種植面積,並加強整合提升油茶產量及生產品質,以提高競爭優勢,確保農民收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近年來致力於提升油茶品質及產能,配合油茶生理及栽培時序進行一連串的訓練課程,並實際至田間操作,增加農友操作方法新知及相關技能,並配合農糧署宣導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的政策,從選育栽培開始,藉由專業的講師一步一步地對農民的疑問進行解答,使本鄉油茶成為代表性的高經濟農產作物之一。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於|冬山鄉公所辦理新植油茶栽培技術講習會(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