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8

改善大洲聚落巷弄路面|長者出入更安全(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三星鄉公所92年針對鄉內大洲村人口稠密區之巷弄路口施設鵝卵石鋪面,具有區分道路介面及道安警示作用。歷經歲月洗禮,青壯人口大多外移,為方便長者出入,鄉公所決定在前述路段加封瀝青混凝土,改善道路品質。

鄉長黃錫墉指出,早期鄉公所在大洲村12處巷弄路口以鵝卵石鋪面作為美化設施,而今鄉內人口結構改變,村內半數以上都是老人,他們多以輪椅、電動車代步,光滑的鵝卵石鋪面便造成出入障礙。鄉公所已完成會勘,近期將加封剩餘7處路口。


鄉公所建設課表示,105年投入1800萬元修繕道農路,106年度上半年已耗費800萬元經費,下半年另自籌500萬。工程將於12月初展開,工期120日曆天,預定1073月完工。

黃錫墉還說,村長與鄉民代表屢屢反映道安問題,鄉公所將持續投入經費,辦理全鄉道農路修繕工作,還給民眾一個安全的用路環境。


         改善大洲聚落巷弄路面|長者出入更安全(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