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9

中央地方資源整合,共創學校午餐品質防護網|教育部「學校午餐在地食材試辦成果」展示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配合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於1061128(星期二)在臺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食安五環資訊系統基礎與應用研討會」,發表校園食材登錄平臺於食安五環資訊系統應用,並展示新北市、臺中市、臺南市、新竹市、宜蘭縣及臺東縣等6個直轄市、縣()推動四章一Q成果。
教育部配合行政院食品雲追溯、追蹤及食安五環政策,建置校園食材登錄平臺(https://fatraceschool.moe.gov.tw ),並結合校園食品安全三級管理機制,與衛生福利部食品業者身分認證、食安檢驗通報及聯合稽查報告相關資訊系統介接,縮短食安處理時間由平均2天縮短至2小時,並透過中央聯合稽查等機制共同監督學校供餐品質;此外,校園食材登錄平臺並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智慧農業4.0 共通資訊平臺」,介接四章一Q驗證標章與檢驗紀錄,提供教職員工生及家長透明化食材資訊,並提供學校可自行查核供餐品質。


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臺中市、臺南市、宜蘭縣及臺東縣積極推動轄區學校使用四章一Q在地食材,為學生午餐安全、衛生把關,讓家長更放心,並透過食農教育,讓學生了解食物從產地到餐桌的歷程,引發學生對食物、生產者與環境的尊重與感恩之心,並增進其選擇食物的能力,進而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教育部未來將持續提升校園食材登錄平臺使用的便捷性,並透過跨部會系統介接,使食材追溯、追蹤全面資訊化,更能快速提升食安事件掌握效率。此外,逐步強化食材登錄的數據資料應用,分析結果將可協助學校及各級教育行政主管機關掌握校園供餐品質,並作為健康飲食教育推動政策的參考依據。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