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5

UPARK物聯網智慧車位系統 |停車不再一位難求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都市塞車問題幾乎是現在每個主要城市面對的難題,而停車問題也是導致塞車的關鍵,隨著台灣物聯網產業興起,為解決國人停車痛點,優泊股份有限公司在經濟部主力分團積極協助下,首創 UPARK」物聯網型智慧車位系統,協助行車駕駛第一時間找到空閒車位,並提供車位預約服務,再也不用煩惱上班找不到車位的窘境。

根據研究數據統計,台北市平均上下班尋找車位時間所費15分鐘。以大台北800萬人口計算,每年因停車、塞車、違規停車罰單等造成經濟損失達百億元。優泊打造「UPARK」智能停車位系統,獨特物聯網連線技術,能讓車位主百里外知道自家車位遭違規停放,並攝影存證。不僅如此,企業下班之空閒車位,社區白天閒置車位,更可透過新共享經濟合作商業模式,將閒置資源短租給需要的人。


傳統廠商之電動車位鎖以紅外線或藍牙方式做近距離單機版遙控方式,當車位主不在現場時,該車位狀態無從得知,車位違規停放、設備損壞、斷電斷線問題更是頻繁發生。優泊為首創唯一智慧連網系統兼停車場營運商,透過自身營運停車場之使用,確保用戶服務體驗良善。


優泊在創業初期資源非常有限,在經濟部主力產業分團的協助下,成功獲得本局研發計畫補助,10月份更獲2017年百大創新產品獎殊榮,目前優泊已成功與國宅、多間社區達成合作協議,提供社區管理系統使用,讓管理中心能遠端管理車位。優泊預計於2018年將系統推廣至台中、高雄等重點都市,並讓更多國人體驗享有智能可預約車位系統之便利。


目前優泊已在大台北市熱區提供150 個以上車位據點,預計2018 年將發展至 1,000車位以上。未來主力產業分團將積極扶植台灣新創中小企業,挹注各項育成資源,協助新創事業穩定發展,開拓市場。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