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13

106年「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向全國藝術教育工作者致敬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表揚長期在藝術教育默默耕耘及卓越貢獻之藝術教育工作者,教育部辦理第4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共有「終身成就」、「績優團體」、「績優學校」、「教學傑出」、「活動奉獻」等五大獎項,經各級教育行政主管機關推薦,共計98件參選,並透過教育部評選小組進行書面審查及實地訪視,遴選出25個團體及13位個人予以表揚,
頒獎典禮定於1061212日下午2時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辦理,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親自向獲獎者表達祝賀與感謝之意。
 
「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自第1屆以來迄今,評選小組走訪的學校、團體及個人已達147場次,看見每一個獲獎者、學校或團體在各自的角色上皆秉持無私奉獻的情操,盡情地發揮能量,將美的力量深植校園、社會。教育部期待透過表揚活動,鼓勵更多從事藝術教育的工作者,在其專業領域上義不容辭、無私奉獻,共同營造美感洋溢的藝文社會。
 


本次獎項最能體現卓越貢獻為「終身成就獎」,本屆得獎者為樊湘濱教授、鍾任壁團長及曾文忠藝術家。於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退休的樊湘濱教授,終身戮力培育國內數千位第一線美術師資,奉獻藝術教育四十七載,為培育臺灣無數藝術教育師資及創作人才之推手。「蘊傳統,飆創新,表演藝術教育的勤耕者」新興閣掌中劇團鍾任壁團長,首創「掌中戲入校園」將傳統藝術的「美感教育」、「技藝傳承」、「戲劇創新」落實在學校教育傳承中,於宜蘭縣孝威國小執教創設「宜馨閣掌中劇團」至今已25年,長期扎根經營校園,成果斐然。屆齡84歲的多校駐校藝術家曾文忠先生,在高雄美濃設立「曾文忠美術館」,推廣社區藝術文化,同時設立美術獎學金,將社區藝術營造、鄉土藝術扎根的美育推廣工作使命當作終身志業。

在團體、學校獎項獲獎部分,致力於藝術教育耕耘的樣貌非常多元,有將藝術課程與在地歷史文化接軌;亦有透過學校藝術課程及學生專才,連結產官學合作,將師生文創商品成果展現;或是透過藝術下鄉、館校合作、產學培力、教師研習、教材研發等推廣藝術教育。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