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30

107年汰換二行程機車|宜蘭縣最高補助3萬5仟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環保署汰換補助每年遞減,107年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金額降為每輛1仟元,108年降為5佰,至109年起即不再補助!宜蘭縣政府環保局為共同推動改善空氣品質,加碼補助二行程機車淘汰及汰換電動二輪車,呼籲設籍於宜蘭縣之19,450輛二行程機車車主,把握107年最後加碼補助機會,儘速淘汰或汰換電動二輪車,補助金額最高可達35仟元!
環保局指出,若機油是採添加式、排氣管出口會有一層油污或剛發動或催油門時會冒白煙,就是二行程機車。依近年定檢數據統計,二行程機車之碳氫化合物(HC)排放量相較於四行程機車約為17倍,一氧化碳(CO)則約為2倍,且利用微型感測器測試二行程機車排放的細懸浮微粒(PM2.5)更高達1,620微克,比四行程機車多出將近50倍!因此,為鼓勵車主儘速淘汰具高污染性的二行程機車,縣民朋友如於107年度淘汰設籍本縣之二行程機車,將可獲得補助每輛15佰元。


環保局周局長表示,為避免中低收入戶因經濟窘迫,迫於使用二行程機車,環保局也將持續補助縣內中低收入戶汰換二行程機車為電動二輪車,補助金額約為電動二輪車售價的一半,最高可獲補助35仟元,而一般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為電動二輪車,最高可享補助23仟元。另一方面,考量老舊四行程機車因零件劣化,也容易造成空氣污染,淘汰老舊四行程機車換購電動二輪車及新購電動二輪車的民眾,最高可補助2萬元,歡迎縣民共同響應汰舊換新,維護空氣品質。

而為了管制機車排放空氣污染物,環保局除持續於縣內重要道路執行路邊攔檢管制外,亦派員針對停放機車查驗參與年度排氣定期檢驗之情形。環保局呼籲,出廠滿5年以上之機車,即須按時完成排氣檢驗,以免違規受罰。
 
相關詳細補助辦法及申請表格,請至環保局網站(http://www.ilepb.gov.tw/)查詢,或致電環保局機車定檢服務專線(03)990-1529詢問,各項補助申請均至107年底止,請民眾把握最後加碼補助機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