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1

11月‧青年向南躍 新南向並不遠|永續發展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2017全球青年趨勢論壇-永續發展青年倡議」與會國家首創歷年新高,今年度共有高達15國、橫跨四大洲的青年代表團應邀來臺,配合新南向政策,計有澳大利亞、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及越南等6個新南向國家與會,87夜的活動宛如一個小型地球村,不僅走訪了許多特色景點,更在論壇與國內青年共商永續發展行動倡議,
期間包括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與澳洲駐台辦事處等皆出席聆聽青年發表或觀賞晚會表演,成功拉近臺灣與新南向國家間的距離,體現國際交流最佳典範!


菲律賓青年團團長瑪莉因邦(Mary Imbong)本身是世界青年聯盟亞太分會(World Youth Alliance Asia Pacific)主任,Mary談起菲律賓目前最為人所關心的議題:「菲律賓自然資源豐富,有美麗的山巒與沙灘,最重要的問題之一,就是如何保存自然環境,在追求經濟發展的同時,又不用犧牲美麗的自然環境資源?」隨著首都馬尼拉急遽都市化,人口集中、交通擁塞及環境污染等難題接踵而來,Mary表示,所幸菲律賓政府官員傾聽人民的聲音,特別是邀請年輕人一起加入,建立雙向溝通的管道,國會議員也會徵詢青年對政策的看法,充分賦權青年。

澳大利亞青年團團長戴偉立(David Douglas)2009年時曾獲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在國立成功大學學習3個月中文,並於今年630日以「臺澳青年聯合會」會長身份促成「第一屆臺澳未來領導人高峰論壇」。目前在澳大利亞從事風力發電相關工作的他,十分關注再生能源議題,本次訪臺參與論壇,就是希望藉由聆聽各國推動永續發展的經驗,互相學習以激發出新的想法,David發現,參加論壇的各國年輕人在意見交換的過程中皆十分投入,努力分享各自國家的經驗,積極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他意識到若每個人能從自身做起,改變想法或習慣,就能進而改變世界!

本次活動成果亮眼豐碩,澳洲駐台辦事處會後在官方臉書上分享了一段惜別晚會上,澳大利亞青年團們換上球衣演唱傳統民謠"Waltzing Matilda"的影片,輕快的旋律帶動了當時全場同歡氛圍;世界青年聯盟也特別在其官網上撰文分享與會點滴,種種交流過程中所牽起的跨文化友誼,都將成為未來國內青年前進新南向國家難能可貴的養分,你也想參與更多國際參與及交流的最新活動嗎?
歡迎到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臺查詢最新資訊(https://iyouth.youthhub.tw )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