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7

中央與地方攜手 提升民眾「行」的品質 |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初核174件 內政部將下鄉助地方推動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為加強區域均衡的城鄉建設,及因應人口老化與社會福利需求增加,前瞻基礎建設推動「提升道路品質計畫」,透過公共建設與友善環境規劃,落實公共通行環境整體改善。內政部第一階段已核定174件經費263,4457,000元,第二階段有348件申請案正在審查,
內政部未來將主動下鄉協助地方政府提案,並輔導已核定之計畫推動後續作業,期待透過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幸福城市,讓全體國民享受樂活無礙通行環境。
內政部表示,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為四年期計畫,總經費212億元,第一期106-107年度編列預算82億元,採競爭型補助方式核定。第一階段地方政府提案539件,經審查後核定174件經費263,4457,000元,第二階段地方政府提案348件,內政部正在辦理審查作業。
表: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內政部)第一階段核定案件

內政部指出,該計畫第一階段的核定比率為32%,為協助地方政府加速政策推動,改善通行環境,內政部將主動下鄉協助地方政府提案,於今年12月起到22縣市協助地方政府辦理符合前瞻計畫精神的工程案件,並針對已核定計畫的規劃、設計、工程經費、施工中工程品質進度等進行輔導作業,期待透過中央與地方攜手推動,共同打造幸福城市,讓全體國民能享受樂活無礙通行環境。

內政部提到,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的目標,是要透過都市計畫及道路斷面調整以確保人行與車行空間的最佳化配置,並配合管線整理、共同管溝規劃、生態路網建置,打造各年齡層需求的通用及無障礙環境。另外,還包含清除公有設施上的路障,重新賦予人行道應有的通行服務機能,以及推廣綠色運輸、宣導「行」的倫理秩序,規劃管理維護機制與停車管理配套措施等,以實質的環境改善,建構安全舒適的通行無障礙環境。

內政部表示,該計畫完成後,將強化公共通行空間的暢行安全,道路不再挖挖補補,天空也不再纜線飛舞,期待能透過市區街道景觀改造及城鄉環境品質改善,強化區域均衡發展,提供市民優質生活環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