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7

海外就業要小心|選擇合法機構最安全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國人赴海外就業管道多元,勞動部提醒,求職前可參考「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的主要國家勞動法令、爭議排解資訊等訊息,並透過合法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查詢系統,選擇合法設立的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海外就業事項,做好求職準備,以保障自身權益。
面對全球化與科技資訊媒介發展,人才流動不受限國界的限制,國人也常透由網路資訊或仲介業者赴海外工作,而非法就業管道可能潛藏眾多致國人勞動權益受損的情形,為協助國人前往海外就業評估參考及海外工作準備,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104年間建置「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針對國人經常前往的國家,蒐集當地勞動法令規定及生活消費訊息,並提供合法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查詢系統,國人如有海外求職需求,可參考網站上「勞動部協助國人慎選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之建議」、「國人赴國外度假打工擇選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自我檢核表」等相關就業服務資訊。


依據就業服務法第34條規定,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未經許可,不得從事就業服務,僅有合法的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才可從事仲介國人到海外工作,並非一般顧問或代辦公司可以辦理。發展署呼籲民眾,切勿任意聽信非法人力仲介說詞,在未進行任何查證之下,即交付款項或前往海外地區,請務必謹慎注意。如有獲悉非法人力仲介服務,可直撥發展署24小時客服專線「0800-777-888」詢問及檢舉,也可透過勞動部民意信箱或各地方政府勞政機關申訴。

發展署強調,透過事先準備有助於海外就業,赴海外工作的民眾應對海外工作的仲介要有求職防騙的警覺性,透過合法管道前往國外,避免從事不法工作,同時應遵守國外法令以維護自身的權益。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