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15

2017蘭博四季音樂節─冬陽原音祭 泰雅週登場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
蘭博四季音樂節冬陽原音祭」繼上週12/10()邀請花蓮新社部落「回家」,透過影像敘事及噶瑪蘭古調清唱,重現噶瑪蘭族向外遷徙到返鄉尋根的歷程;本週12/16()-12/17()我們來到「泰雅週」,
接續由山林的子民泰雅族的樂水部落「門諾漾文化藝術團」,以及大同鄉四季部落「四季文化創意舞蹈團」,帶來泰雅傳統歌謠吟唱、戲劇表現、及傳統結合創新的舞蹈。

傳統泰雅社會男獵女織,這些經過世代傳承的生活技藝,不僅是推動族群生生不息的動力,也是凝聚族群記憶、生命敘事、及文化脈絡的總合。本週演出將呈現泰雅族源自於世代傳承的傳統知識與智慧內涵凝煉而成的表演藝術,及由部落傳統轉化為現代文化形式、與當今都會環境密切對話的當代泰雅舞蹈新貌。


本季「冬陽原音祭」表現形式以重返部落形式的祭儀與舞蹈、族語歌謠吟唱、及傳統器樂演奏,呈現最原汁原味的原住民族文化精華。歡迎各位朋友在冬日暖陽的午後,一起加入蘭博的「冬陽原音祭」家族合唱,透過原音再現,看見「家」的概念在不同原民族群眼中,發展出獨特且差異性的意義與詮釋。
更多新聞資料請詳見http://www.lym.gov.tw/ch/News/content_a.asp?k=987

時間:12/16() 14:00│門諾漾文化藝術團
            12/17(
) 14:00│四季文化創意舞蹈團
地點:蘭陽博物館遊客大廳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