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15

臺東TTstyle原創館熱鬧開幕|打造原住民族文創產業特色聚落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自102年度起,開始挹注經費協助臺東縣政府興建兼具創作研習及商品展售功能之「臺東縣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計畫」,其中位於臺東鐵花路底的創作研習區於去(105)年底在陳副總統建仁親自見證下正式啟用,而位於新生路的商品展售區─「TTstyle 原創館」於今(15)日熱鬧開幕,原民會排灣族的蔣爭光族群委員代表親臨祝賀。
原民會表示,臺東縣政府將這棟以波浪型屋頂及堆疊式貨櫃屋建構而成特色建築,命名為「TTstyle 原創館」(TTTaitung的縮寫),著實別具新意,象徵原住民族與山海共生的自然生活方式,期待這個地方可以為臺東及其他縣市的原住民族文創業者提供一個實體通路平臺,結合智慧科技,形塑城市魅力,吸引國內外人潮,爭取更多商機。


原民會鑑於臺東縣資源相對其他縣市匱乏,且衡酌縣轄內又有7個原住民族群,文化元素相對豐富,因此自102年起迄今,在「臺東縣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投入超過3.1億元經費,完備相關軟硬體設施及人才培育,整合了創作研發到展售行銷。

TTstyle原創館內有18間店鋪,目前已有10家不同性質的業者進駐,其中不乏首次創業者,館內販售的商品琳瑯滿目,包含原住民文創商品、特色農產品、咖啡輕食、花藝手作等,未來原民會也將在6號店鋪進駐「Ayoi阿優依原住民族產品拓銷據點」,屆時歡迎大家踴躍參觀選購。


TTstyle原創館連結週邊商圈,商店類型多元豐富,除了有空間上聚合效果,更結合智慧科技,如縣府現正規劃的TTCloudTTPushTTBus等加值創新應用,將創造部落與原創館、跨產業甚至跨國界間的連結。原民會表示,未來與縣府團隊將持續攜手合作,藉由環境建構,吸引更多原住民族青年投入,讓原住民族文化透過轉化與傳遞,創造多元發展的新價值。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