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7

2017敘事在地|浮現 宜蘭文化創意主題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浮現」一詞,代表著經由腦海中的描繪讓想像中的事物在眼前顯現出來的過程。

一閃而過的靈光浮現,一個微小的點一旦開始擴散,又會為宜蘭創造什麼樣的文化新面貌?

2016年的敘事在地展覽,以「說故事」為題開啟了對宜蘭文化創意產業的想像及願景,而2017年的敘事在地,以「浮現」為題,透過點、線、面三個不同層次但又彼此相連的敘事脈絡,描述從想法、對話、連結所產生之文化創意,從想像到實踐之過程。

本次展覽規劃了「點・一個想法」、「線・二元對話」、「面・三方連結」三個子題,呈現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於今年所執行的「從地方特色出發,徵選宜蘭文化創意」、「宜蘭文創設計媒合」、「推動在地文創聚落」三項計畫,如何以不同形式呈現宜蘭文化創意產業的推動成果,讓宜蘭獨有的文化面貌具體浮現,找出一條以在地關懷為共同目標的文化發展脈絡。


「點・一個想法」
生活在宜蘭的創作者們,如何透過一個想法,發展在地特色?
參與單位:陳美茵、盧彩連、賴祥語、簡郁文、柯雅薇、蔡曜宇、李哲榮、達拉愛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協會

「線・二元對話」
深根在宜蘭的不同產業,如何透過一次合作,開啟跨界對話?
參與單位:正負一瓦創意設計、耕木工場、象藝創意、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己文堂香行、木籽設計、Indo玩皮工坊、思高本事有限公司、大可意念傳達、昆儀實業、原木燒

「面・三方連結」
發生在宜蘭的地方故事,如何透過一場串連,產生文化地景?
參與單位:STAY旅人書店、爸爸的雜貨工作室、海邊生活設計有限公司、綠心手創館、思高本事有限公司

活動地點:
 
羅東文化工場美學沙龍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