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18

沼氣發電乾淨又給力|屏東大響營畜殖場電費年省42萬元

新聞中心/台糖公司訊
沼氣發電不僅是解決畜牧業環境汙染問題的良策,更是乾淨又給力的綠色能源!台糖公司與屏東縣政府攜手合作,民國103年起即在大響營第一畜殖場建置沼氣發電設備,並於1054月起試運轉發電,全數供給現場養豬使用,截至目前沼氣發電已為大響營畜殖場省下42萬元的電費,更重要的是減輕環境汙染及溫室效應的問題,現已是屏東縣沼氣發電的綠能示範場。
目前沼氣發電的技術已相當成熟,台灣這幾年因為環境的需求與民眾意識崛起,也陸續利用沼氣化糞為金,而台糖積極實踐新農業循環經濟典範,於民國103年與屏東縣府合作向經濟部能源局申請補助,在台糖大響營第一畜殖場設置沼氣發電設備及系統,並於去年4月開始運轉發電,截至今年11月底發電量已達275741度,若以105年台灣家戶每戶平均年用電量3636度來算,將可供給一戶電量整整75年沒問題。

台糖表示,大響營第一畜殖場沼氣發電設備為漢翔公司代理美國Capstone公司所生產的微渦輪式發電機,設置容量為65KW,裝設工程由福泉公司負責辦理。這1年半試運轉的其間機組設備效能可達75%以上,設備及技術已逐步穩定到位,且依此發電情形估算,所發電力全數供給現場養豬使用,一年約可節省42萬元的電費,同時還能減輕溫室效應的負荷,節能又環保。

台糖特別感謝屏東縣府大力協助,讓大響營第一畜殖場順利獲得經濟部能源局的補助以發展沼氣發電,台糖也逐年編列預算,將現有的養豬場改建為具有智慧管理、環保綠能與資源永續的現代化農業循環園區,日前東海豐畜殖場簽約改建就是最好範例,宣示台糖將帶領台灣養豬業朝綠能產業發展。

台糖強調,藉由此次成果示範,盼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鼓勵更多同業一同加入綠電的行列,具體實踐新農業循環經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