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18

運用「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計畫| 營造友善職場 提升中高齡者穩定就業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勞動部為營造友善工作環境,協助排除中高齡(年滿45歲以上)及高齡者(年滿65歲以上)因老化過程致身體與心智能力下降,透過「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計畫,排除工作障礙,增進工作效能,並促進及穩定中高齡者就業機會。
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排除屬於職業安全衛生法所規定雇主的法定責任,其補助內容包括改善工作設備與機具,促進勞工提高生產力;提供就業輔具,排除勞工工作障礙,增加、改善、維持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就業能力之輔具器具;改善工作條件,如安全衛生、勞動條件等;調整工作方法與流程,依據勞工特性,分派適當工作,調整工作流程、工作方法等;改善職場工作環境,穩定勞工就業,進行與工作環境有關之改善等。
 
例如在鋼鐵廠工作之中高齡者因長期搬運和負重,導致身體不適,補助油壓升降台車協助將重物抬升至工作平台,提升工作效率。本計畫申請對象為僱用中高齡及高齡者之公、民營事業機構、政府機關、學校或團體,得向雇主所在之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職務再設計補助,每一名勞工年滿45歲以上者,即可申請職務再設計補助金額,每人最高以十萬元為限。


羅東就業中心於106年接受36家廠商申請,共協助101位中高齡者改善其工作上的友善設施與環境,補助內容如改善照明提供檯燈、工作燈,排除視力老化障礙補助24吋液晶螢幕、放大鏡,解決搬運問題補助油壓升降台車、穿戴式支撐輔具等項目,以提升工作效能與穩定就業。
歡迎各單位踴躍申辦,共同協助中高齡者創造友善職場,詳細資訊請電洽羅東就業中心03-9542094,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