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0

教育部鼓勵五專畢業生投入職場|企業提供每月至少6千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扶助弱勢專科學生及提升專科畢業生投入就業職場,教育部於106學年度以13所專科學校專四及專五學生,小規模試辦補助「大專校院辦理五年制專科畢業生投入職場展翅計畫」,並於107學年度起擴大至設有五專部之大學校院。
教育部為使五專生安心學習,鼓勵學校透過產學合作,共同培養企業所需人才,企業提供學生在校期間(例如專四)每月至少6仟元之生活獎學金,此外,如學校課程有安排校外實習,則於實習期間(例如專五)給予基本工資以上之實習津貼,教育部則補助2年就業獎學金(學雜費補助),畢業後直接就業。
 
為廣邀企業提早認養五專生,與學校共同培訓實用專業人才,於記者會中邀請106學年度參與試辦計畫之學生與贊助企業,現場分享參與感言,希望透過政府、學校及企業三方協力,讓五專生透過本計畫畢業即就業,於職場展翅飛揚。106學年度計補助9443名之專四及專五學生,贊助企業數計100家,提供443個正式職缺數。
 

參與學生多數為經濟弱勢家庭,例如,A生的爸爸原本開計程車,後因中風,加上印尼華僑的媽媽,不但無工作且經常不在家,學生得負起照顧家人責任,甚至連就讀高中的弟弟也是靠半工半讀,才能持續求學。今因參加五專展翅計畫,獲得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提供生活獎學金,除能減輕經濟負擔,也讓自己的學習比較穩定,未來希望能順利透過醫院進階制度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朝護理長的職位認真努力。
 
教育部推動五專展翅計畫,就學生而言,減輕學生就學負擔,能夠安心向學,使弱勢學生獲得階層流動機會,促進翻轉未來,落實社會正義。就學校及企業而言,引導學校建立完善就業輔導與媒合機制,與企業共同培養產業需求人才,縮短學用落差。
 
教育部期待,透過本計畫扶助弱勢專科學生,並提升五專生畢業後投入職場,共創學生、學校及產業三贏局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