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18

擁抱AI 教育共好|106年度教育基金會年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基金會年會於1061218(星期一)假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以【擁抱AI 教育共好】為年會第15週年主題,透過專題演講、論壇方式、並集結7個學習圈年度成果結合動態互動與靜態展示,號召全國教育基金會共同參與,秉持「交流、學習、成長、合作、發展」原則,希望以科技創新帶動民間創意,因應社會多元發展,讓基金會夥伴在科技創新公益事務推動議題上能有新的體驗與視野。本次年會特別邀請行政院長蒞臨開幕致詞,目前教育部主管之教育基金會有715家,基金總額達700億元以上,長期致力於關懷偏鄉教育及社會教育等重要議題,讓社會的各個角落都有教育力量的存在,也發揮非營利組織服務社會之功能,是國家及社會珍貴的力量。此外,教育部更結合民間團體力量,透過與教育基金會串聯不同組織,共同關心公益並推動各項社會議題。

另本年會以「人工智慧與未來教育」為研討內容,安排「大數據、人工智慧與未來教育」專題演講,強調運用大數據等人工智慧,打破舊有框架及思維,勇於變革與創新,以創造更大的公益價值。同時透過「迎接AI時代與教育未來論壇」,傳遞科技與教育創新的重要性,並介紹非營利(NPO)組織可運用的雲端科技工具,及以支持者關係管理系統CRM應用實例,促使非營利組織不僅能和外界建立良好關係、有效傳達組織工作和訊息,還能拓展贊助族群,提高整體資金和影響力。


今年學習圈包含多元文化教育、閱讀教育、科普教育、原住民族教育、藝術教育、家庭教育、本土語言教育等7個議題,號召92個教育基金會及民間團體共同參與,執行127項計畫,受益人次超過60萬人次,將社會教育全面推展至臺灣各地,並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教育部將於107年度增加樂齡學習圈,期盼有更多非營利夥伴一起加入學習圈,為臺灣的終身教育共盡一份心力。

教育部自92年起指導基金會以自發性的服務精神,以系列多元的活動形式辦理「年會」,十多年來「全國教育基金會年會」已成為基金會專業成長之重要平臺,也獲得非營利組織高度認同。希望藉著此活動與各家教育基金會搭建起推廣合作橋樑,讓單打獨鬥的公益火炬,串成點、線、面的公益平臺,提供非營利組織擁有新的力量與工具,推動公益,讓臺灣更加美好良善。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