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5

教育部支持公共電視陪孩子們走入社區|製播「臺灣囝仔讚!」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推動藝術與人文教育政策,開啟學童們創意思維及天賦,教育部與公共電視共同規劃製作「臺灣囝仔讚」節目,讓所有國小學生有一個可以啟發天賦,勇敢做自己、展現才藝的奇幻舞臺。2017年新一季的節目即將於129日正式開播。

「臺灣囝仔讚」節目13年以來,已有超過400多所學校透過參與節目錄影,進行藝術與人文社團表演,讓孩子們的天賦發光,成就未來的臺灣之光。此外,節目也透過外景鏡頭,邀請教育優先區的學校展現其特色,並藉由節目播出提升學校形象及特色,打造學校獨特品牌,形塑城市與偏鄉學校的藝術交流平臺。


今年的「臺灣囝仔讚」由「達伶姊姊」擔綱主持,陪伴孩子走遍臺灣各地,除了呈現勤奮學習的精彩表演,更將學習歷程的故事,帶入社區與觀眾融合。自129日起,每週六下午4時至430分播出,希望以孩子的觀點出發,讓孩子們以自身表演的專業進行互動,激起孩子投入新的創意思維、進而完成自己的夢想。今天記者會現場邀請的演出學校,是極具傳統色彩的臺北市大屯國小的《祥獅獻瑞》及具有航空特色的桃園市陳康國小所帶來的《航空特色空姐舞蹈》表演。


將教育的美好成果與未來前景結合傳播媒體的力量,有效傳遞給社會大眾了解,展現全國各地國小學童多元才能,是教育部藝術深耕與適性揚才政策的最佳見證。教育部期許學校透過適性輔導,協助學生探索與認識自我,經由不斷嘗試與體驗,發揮無窮的學習力,開啟無限可能,成就每一個孩子,也為本土藝術、人文的維護與創新盡一份心力。讓各種藝術之美在臺灣各地綻放,也讓臺灣成為藝文之島。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