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2

新住民子女教育成果展演|關注多元能力培養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關懷新住民子女教育,於國立南投高中舉辦教育成果發表會,今年以「多元融合~展能揚才 」為主題,標榜「提升學習力,啟發潛能;發展適應力,肯定自我;強化教學力,深入多元;增進移動力,接軌國際;行政支持力,展新樂活!」節目安排動態表演和靜態展示,會場門口設置東南亞七國特色美食體驗活動,供與會嘉賓品嚐異國料理小吃。大會適逢學校舉行運動會,比賽學生加油聲響徹雲霄,校園充滿蓬勃朝氣。
教育部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近年來在新住民子女教育的議題投注相當多心力,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將新住民語文列為「語文」領域課程之內涵,增進多元族群學生的發展,尊重多元文化之課程目標,縝密規劃配套措施,以推動新住民語文課程。希望藉由教育力量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順利融入臺灣社會,以深化新住民子女所兼具的發展優勢,帶來多元文化新的價值和力量,創造更優質的臺灣競爭力!
 

典禮由承辦學校南投高中音樂班帶來悅耳美妙的樂聲拉開序幕,會中安排頒發獎狀給106年度新住民子女教育多元議題教案甄選之得獎者。會中也頒發感謝狀給參與演出學校和單位,感謝他們為新住民子女教育的努力與付出。會中獲得教育部辦理第二屆新住民舞蹈比賽獲獎的永平工商也帶來的新住民曼妙舞蹈;苗栗縣立成功國小表演的越南童謠合唱,天籟般的歌聲打動人心。接著是靜態展示區參參觀,了解國教署推動新住民子女教育的相關成果。
 
主辦單位國教署表示,希望透過年度成果展,讓大家更了解新住民的多元文化,以達到相互了解和相互尊重,進而融合的多元文化教育目標。期許以新住民子女教育的成果作為,讓全體國民齊心關注新住民相關教育的革新與進步,落實國家人才培育及適性發展之教育政策,打造臺灣成為一個平等尊重、多元共存共榮的祥和社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