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0

林鐵小火車下週天送埤試車 先睹為快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睽違39年的太平山林鐵小火車將於下週1228日在三星鄉天送埤站前355米環狀懷舊鐵道上試車啟動,由鄉公所打造的金屬機車頭,烏黑發亮,配有汽笛與蒸汽設備,將拉動兩節仿古車廂,開往幸福的下一站。

三星鄉公所耗資180萬元,花了3個月打造實體三分之一大小的復刻版小火車,由一名駕駛員操作電動機車頭,充電8小時可行駛6小時,時速2.4公里,繞行一圈約8分鐘。車頭長3.8米、高2.1米、寬1.2米。配有2節車廂,共可乘坐8人,車廂長2.2米、高2米,寬度與車頭一致。

鄉長黃錫墉表示,太平山林鐵停駛39年,昔日運送木材兼載客,是老一輩鄉民共同的兒時記憶。重新打造小火車,是要讓大家重溫往日情懷,預定明年3月搶先上路。試營運期間開放免費搭乘,讓遊客化身穿越劇的主角,伴著夢想開向三星觀光的里程碑。現已施設蘭陽溪高架,將路線拓展至鼻頭角,日後將推進至古一號隧道,打造全長3公里的鐵道地景。


太平山伐木業曾經盛極一時,造就天送埤與三星鬧區的繁華歲月,嘹亮的汽笛聲,迷霧般的蒸汽,刺鼻的煤炭味,街上人群摩肩擦踵,戲院、酒家、旅店生意興隆,呈現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太平山林鐵全長36.4公里,由土場至竹林,沿途有10座車站,古色古香的天送埤車站就在中央位置,民國68年停駛後荒廢。站體建於大正10(1921),是林鐵惟一原址原貌保存的日式木造建築,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及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都曾前往取景。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