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9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新聞稿|好命善終評比 宜蘭榮獲五星級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醫療改革基金會於本(12)28日公布全台「好命善終資源」評比結果,針對安寧資源、院所實際開辦情形、末期安寧利用率、民眾資訊取得與認知、縣市政府投入經費與宣導等項目進行評比,宜蘭縣獲五星級殊榮,實為對本縣醫療院所、第一線推動之醫事人員及衛生局所團隊極大的肯定與鼓勵。
本縣博愛醫院、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及聖母醫院等三家區域醫院共設有安寧病床36床,另由各鄉鎮市衛生所、基層診所提供居家安寧服務,以完整的症狀緩解醫療及愛心陪伴末期病人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並提供身、心、靈的全人照顧,協助病人及家屬面對死亡的各種調適,讓生死兩無憾。另縣內9家醫院及12家衛生所均設立安寧緩和醫療及器官捐贈宣導簽署窗口,提供索取「預定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及「器官捐贈同意書」,在醫療院所的努力提倡宣導之下,本縣簽署率均高於中央訂定之目標。


衛生局劉建廷局長表示,衛生局自103年開始,積極培力安寧緩和醫療專業人力,今年更積極向衛生福利部爭取「106-107年度建構社區整合性健康照護網絡計畫」,同時結合本縣9家醫院、117家不老診所,共同投入居家安寧照護行列,以提供有需要的縣民,得以在熟悉及溫馨的家中,獲得適切的療養與照護。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貴的,即使當走到人生終點時,也應該得到良好的照顧。末期病人需要更多的尊重及專業人員的協助,讓病人擁有生命最後的尊嚴及完成心願,家屬也能勇敢地渡過哀傷,重新展開自己的人生,達到安寧療護的終極目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