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11

簡建興手工帽飾創作師生展|開啟不凡的漾帽人生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從古代實用功能的基礎到中西方身分標誌作為象徵權力而尊貴的地位,至今成為時尚女性追求美的標配體現,帽子一直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講究細節與飾品的配搭來呈現整體的效果,更要求對「美」的獨到眼光和深厚理解力,將意念的想像透過繁複細膩的手感完整詮釋,創作細緻的生活美學,與每個人生來獨特的美貌協和搭配,提升整體美感體現,襯托出不同凡響的驚艷風格。
唯有手作,才能創造非凡,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為提倡工藝教學之推動,延續技藝之傳承,將展出手工帽飾創作者簡建興暨學生精湛作品,展覽策劃以「動人篇章」、「一工藝一傳承」、「絕代風情」三大主題,帶領民眾體驗手工帽飾之美與奧妙。

本展覽「動人篇章」以結合帽飾與時裝搭配,透過三個假人模特兒帶出情境擺設,闡述「漾帽人生」每個令人雀躍的動人篇章,無聲傾訴著細節與飾品的配搭,呈現出令人為之動容的整體效果。「一工藝一傳承」展示手作品材料、工具、完成品,用最直接的方式認識媒材。「絕代風情」記錄所有學生的精心傑作,觀賞者可透過自己的主觀意識去著墨每個帽飾的不平凡之處,更因為每個人的感受不同,都能發現屬於自己的絕代風情。本次開幕以漾帽非凡SHOW為開展序曲,利用帽飾、穿搭做搭配,使工藝禮帽更能展現其豐富性,開啟令人驚艷的魅力序章。


手工帽飾創作者簡建興曾擔任實踐大學服經系專業助理教授、台南應用大學家服系及行政院勞動部勞動署桃竹苗分署約聘專業講師、工藝中心臺北分館講師;亦於2015年參加飯田深雪手染藝術造花展、2015年及2016年獲邀參加上海國際DIY手創優良作品展覽等,成績皆深獲肯定。簡建興一向秉持著作為一個手工藝術設計師,除了專業底蘊與創作天份,還能將意念的想像,透過繁複細膩的手感完整詮釋;創作之路不忘學習、永保熱情、追求進步,時刻累積每一滴點的養份,釀造這份美麗背後的能量,期望透過創作,啟發工藝精神與價值之認同,培育手工帽飾的種子人才。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官網:http://taipei.ntcri.gov.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ntcri/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