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14

三星金獎有機茶|義賣助弱勢(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擴展在地有機農業,提升有機茶製作技術,宜蘭縣政府與冬山鄉農會今年首次舉辦[有機茶品級評鑑]結果成爐,三星鄉茶農謝朝陽拿下金質獎及優質獎。松輝茶園今(14)日舉辦品茗會,三星鄉長黃鍚墉特頒匾額,表揚茶農優異的表現,也歡迎民眾選購優質的三星有機茶。

10位分別來自縣內礁溪,大同,三星,冬山等地,且通過有機驗證的茶農,精選出25件茶品參賽,主辦機關就外觀,湯色,香氣與滋味等條件,選出有機茶王,金質獎及優質獎等三種獎項。

謝朝陽說,他跟著父親製茶二十多年,茶園坐落山間,範圍超過2公頃,民國98年即獲有機認證。茶葉常遭小綠葉蟬囓咬,導致產量銳減一半以上,卻也產生特殊的花果蜜香,大受消費者青睞。現在即使產量減少,亦不改從事有機的初衷,讓消費者更加安心與健康。
有機裁種不噴灑農藥,有助茶葉推廣,更能讓農地永續利用。黃錫墉說,三星鄉地理環境特殊,水源純淨,溫濕度變化大,土質屬弱酸性黃礫土,

種出的茶葉特別清香。鄉內茶葉種植面積達17公頃,有機種植約3公頃,盼更多年輕人投入茶產葉,讓三星上將茶持續飄香。
謝朝陽表示,為回饋鄉親長期友持,將義賣金質獎有機茶40組,每組2盒共300公克,定價3000元,加送1盒價值450元的特選極品茶,並捐出義賣所得一成給聖嘉民長照中心,協助弱勢團體。意者洽三星鄉公所產銷平台03989401
 
                     三星金獎有機茶|義賣助弱勢(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