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2

迎新年 |國際詩人臉書接力祝福臺灣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歲末年終、天氣微冷之際,國家文藝獎得主詩人李魁賢,傳遞文學的溫度帶給臺灣溫暖。目前擔任世界詩人運動組織PPdM副會長兼駐臺灣大使的李魁賢,為迎接2018年到來,邀請多位國際詩人,寫出對臺灣的祝福,目前已近20位詩人響應,十分熱絡,自冬至開始(1222日)在國立臺灣文學館臉書每日推出二位國際詩人手跡,接力祝福臺灣。


 來自日本、美國、馬其頓、科索沃、牙買加、羅馬尼亞、俄羅斯、塞爾維亞、孟加拉、波蘭、摩洛哥、波多黎各、突尼西亞、智利、哥倫比亞、厄瓜多等國的詩人捎來的新年祝賀,此舉突破政治、國界,更彰顯文學跨越疆界,直入人心的力量。李魁賢以手寫「台灣萬歲!台灣文學萬歲!」祝賀,日本詩人森井香衣手寫賀詞外更搭配親手繪製的插畫,這些作品都將陸續發布在臺文館臉書。


另外,臺文館為了歡喜迎新年,1222日推出「臺灣意象‧文學先行─李魁賢捐贈展」─浮空投影‧讀詩體驗活動,以展區〈螢的心聲〉詩作為發想,號召民眾響應「國際詩人接力臉書祝福臺灣」此一別具意義的活動,一同書寫給臺灣的祝福小卡,別掛在臺文館浮空投影展區牆面,參與的民眾可拍下畫面後,出示予服務台人員,即可兌換手工螢光明信片一張,上傳FB打卡分享照片可再獲得臺文館限量跨年明信片一張。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