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2

勞動部無礙e網|陪你度過溫馨平安夜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為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可以不受限制輕鬆愉快的學習,培養專業技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特別為身心障礙朋友建置的線上學習平台-無礙e網(https://openstudy.wda.gov.tw),特別於平安夜舉辦一年一度溫馨感人的結業典禮暨成果發表會,另為讓不易出門的身心障礙學員也能參與交流,今年畢業典禮及成果發表會採取同步網路視訊的方式進行,並邀請所有關懷身障者的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在這次的成果發表會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實習助教千慈的驚喜影片,剛出生就被醫院判定終身不良於行,即使大部分的時間都臥床及依賴著輪椅,但是千慈個性開朗樂觀,靠著線上學習,除了擅長電腦繪圖外,還參加了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客家貼圖比賽等,均獲得優秀的成績,同時也是高雄市在家自習的首例特教生。千慈的可愛及積極的樂觀態度傳達了正面的能量,深深影響了無礙e網的學弟妹們,雖然行動不便的千慈不便前來,依舊藉著影片驚喜現身,祝福大家聖誕快樂。


發展署署長黃秋桂表示,身心障礙的朋友或許在某些方面有所不便,但如果能給予更多元的學習機會,提升他們的就業技能,培養就業基礎能力,身障朋友也可以工作養活自己,更可以成為職場上的達人。

無礙e網是全國第一個專為身心障礙朋友設計的線上學習平台,平臺的設計以友善身障朋友的前提為考量,特別設計了無障礙操作頁面,同時也可依個人障礙類別選擇不同的界面等,此外,不同於一般線上學習網站單向提供教學課程方式,無礙e網以更貼近人性的班級制方式營運,學員及老師、工作人員間緊密的連結互動更是無礙e網最大的特色,
課程內容豐富多樣,分為電腦基礎、office系列、網頁設計、職場職能、認證課程5種班別,教材內容是由國內身心障礙者服務及資訊專業的專家團隊協助規劃製作,另外菁英匯集的認證考試班成績斐然,截至目前為止計有15人考取18張證照,除此之外,最受學員歡迎的職場大觀園今年度特別加開行政助理篇及烘焙師篇2門課程,以大量動畫及互動方式提供學員更多的課程選擇,讓身障朋友使用更有感,期望身障朋友透過平臺課程的學習,提升技能,增加就業基礎能力。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