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0

阿兜仔」在宜大「辦桌」|透過舌尖上的文化交流拉近了大學生、社區的距離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走在國際化鋪出來的路上,有一群來自不同文化的年輕人,背起行囊,跨越換日線來到了台灣,落腳在宜蘭。這些異鄉遊子們,有些在宜蘭就學,有些在宜蘭教書,有些,則在宜蘭住了下來。
有一大群來自台灣各地的年輕人,完成高中學程,選擇了宜蘭大學。他們對世界充滿好奇,但是,多數的他們還沒機會踏出國門。
在宜蘭大學,有一個叫做「跨國趣」的國際交流社團,他們是一群,人生第一次獨自踏出台灣這塊土地的宜大學生。

2017年的初春,「跨國趣」打包了宜蘭舊城區的風華歲月,送給這些來自世界另一端的朋友們做為見面禮;在這一年的尾聲,他們邀請了一些許久沒有回家的異鄉遊子們,帶著這一群宜大年輕人一起下廚,做了一道道,道地的各國家鄉美食,一解思鄉之愁;也透過舌尖上的文化,與這一群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宜大青年,進行了一場美食文化交流﹗許多參與活動的外國朋友表示,這是他們到台灣以來,最「接近」台灣的一次﹗好多的本籍同學直呼太棒了,他們打破了學習英語的恐懼﹗這是學英語最直接的方式,而且交到好多外國朋友﹗原來在台灣也可以國際化


這些「阿兜仔」,有些是就讀宜蘭大學的國際學生,他們來自越南、聖露西亞、巴拉圭與蒙古。另外一群熱情的年輕人,則是「美國傅爾布萊特基金會」的青年得獎人;還有,就是真心愛宜蘭而住下來的外國朋友。

這個活動,「世界餐桌,舌尖上的文化交流計畫」,是透過宜蘭大學所榮獲之教育部「106年創新試辦計劃」所支持而辦理,指導單位是學務處學生課外活動組,由「跨國趣」國際交流社設計、規劃與執行。這個活動也邀請宜蘭大學其他社團的年輕人,巧陪社與攝影社,一起貢獻專業協助辦理。


活動中本籍學生與8位外籍「總舖師」與1位地主隊的台灣籍「總舖師」跨文化組隊,同心協力做出十二道經典的外國主廚與台灣的家鄉菜。最後以流水席的方式享受來自世界各地美食佳餚,並由主廚介紹與分享美食背後的文化。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伴隨年輕人的音樂交流,一起品嘗熱絡的音樂饗宴。這一次,宜大學透過舌尖上的文化交流,拉近了大學生、社區與旅居宜蘭外籍朋友的距離。十二月十七日是入冬最冷的一天,外面好冷,但是裡面卻好溫暖。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