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0

安康幼兒園歲末公益愛心月|幫助慈懷園童成就烘焙夢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慈懷基金會於今年初打造了「慈懷烘焙坊」,培力本會在安置期間,未就學就業的少女們能有一技之長,在今年十一月初時,有兩位園童在不間斷的學習培訓下,通過烘焙食品-麵包的丙級證照檢定,為未來自立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礎。

藉著十二月歲末溫馨時節,安康幼兒園小朋友也將來到慈懷園區,與慈懷烘焙坊的姐姐們一起動手製作薑餅屋,當天下午也將在幼兒園內義賣薑餅屋,幼兒園號召小朋友與家長一起做公益,為慈懷烘焙坊的美味麵包進行義賣,提前共渡暖心的耶誕節。

慈懷園中途之家收容安置1018歲行為偏差、社會適應不良、家庭破碎的孩子,提供全天候的生活照護及專業輔導。園童小敏,正值高中就讀的年紀,但因家境不好而選擇休學以就業為目標。
 
安置期間在社工鼓勵下,小敏加入園內烘焙達人的學習計畫,在半年的培訓下,今年十一月順利取得烘焙食品-麵包的丙級證照。小敏說:「一開始其實不太喜歡麵糰黏黏,弄得滿手都是,對烘焙有點排斥。但是老師跟夥伴都會互相勉勵打氣,後來也越來越上手」。小敏準備練習考證照的那段日子,天天與麵糰為伍,練習每款指定麵包的手感,當天考試非常的緊張,深怕自己不會過,小敏在烘焙中找到了自信與成就,順利取得麵包丙級的她,期許自己能夠朝向蛋糕餅乾類的證照發展,希望能培養自己更多的實力。


安康幼兒園長年投身宜蘭在地公益,讓小朋友懂得除了愛自己與家人外,也能靠自己的力量為他人、為環境盡一己之力,凝聚小小的力量,累積滿滿的能量。此次透過愛心月的麵包義賣,給這群接受自立訓練的青少年一個肯定與鼓勵,讓大家涓滴的愛心都能成為孩子們夢想滋養的養分。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