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1

機場和機艙搬進教室|佛光大學打造多功能外語情境學習環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佛光大學新設立的「外語情境教學教室」,把機場和客機機艙搬進教室裡,同學們可以通過模擬機場入出境動線,以及搭乘「佛光航空」豪華客機的情境來學習英語,這個嶄新的空間,在1221日上午開幕儀式。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指出,過去國內大專校院語言教育較為僵化制式,因此106學年度開始,佛光大學語文教育中心實施課程改革,使大一英語課程跳脫舊有學習形態,以「創新多元」為目標,英文課程全面採「主題式教學」。藉由多元化、生活化、國際化的主題學習,提升學生的學習意願,搭配使用「外語情境教學教室」,讓學生自然而然地使用英文,由此建立英語表達能力之自信心。


為了翻轉傳統的英文學習模式,佛光大學打造創意互動學習空間,藉由情境式教學,強化學生的外語表達與溝通能力,激發學生主動學習興趣與信心。有別於一般大學的外語教學,教室之情境空間營造效果,初期已經受到佛大師生和外賓的喜愛和肯定。

外語情境教學教室於十一月底試營運,適逢成都大學主管團來訪,成為首批「入境」乘客,來賓搭乘「佛光航空」機艙座椅時,更有人好奇發問:「台灣真有這家航空公司嗎?」情境模擬逼真程度,顯見一斑。機艙座椅、餐車等客機真品,皆由佛光山龍德分會會員所捐贈,希望提供給佛光學子如假包換的機艙環境。


體驗過的佛光學生驚喜不已,並表示:「感謝學校蓋了這麼好的空間給我們學習,情境教室就像真的身處機場、機艙,開口說英文不再那麼彆扭,學習英文變得自然、有趣。教室中「check-in櫃檯」、「安檢區」、「機艙」、「出境、海關櫃檯」以及「機場餐廳」五個仿真的登機過程情境,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劉三錡副校長表示,佛光大學獲得106學年度教育部教學創新試辦計畫補助,結合通識英語的主題式課程而建置情境教室。由語文教育中心張懿仁主任率領團隊,與自然色設計公司歷經無數次意見交換,教職員更帶著工讀生做道具、鎖螺絲和粉刷油漆,逐步建構成航廈和機艙的樣貌。
除英語對話練習,也提供本校開設的第二外語課程對話練習,如法文、韓文、日文與泰文等,或與華語中心外籍生進行語言交換學習活動,更能作為拍片場景,期盼此空間能涵蓋多語言、多功能用途。

語文教育中心表示,「佛光航空」正式啟航,歡迎前來搭乘體驗,讓成功學習語言的夢想起飛。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